阿莱德琳

   

【神夏】月球之旅 Voyage to the Moon(WH,别让我走AU,克隆人相关,第二章)

传送门:【1】 


【2】
 
我从疗养院回来的时候,时间还尚早,因为我发现那里并没有留下什么可供怀念的东西。再次查看手机,最新的消息显示我目前的看护任务已经结束,明天我就要去跟莎拉·S见面,她将是我的最后一个看护对象,上周刚满20岁。
我无法入睡。尽管我已经从手机界面上删去了那条捐献通知,但其中的字句还是一直不停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在心里计算着日期,知道我的看护责任也将在下个月之内迎来终结,然后我很快就会被安排入住一间疗养院,在那里进行全面体检并且等待第一次捐献。夜深了,我以为自己听到了屋外的猫叫声,但是当我打开窗户向外望去,才发现外面什么也没有。
在基地里的时候,我们曾经见过一次猫。隔着透明的玻璃箱,监护员让我们围在旁边看一只母猫分娩。那是一个痛苦而缓慢的过程,母猫流着血,惨叫着,从她肚子里把小猫挤出来,还没来得及生完就已经断了气。我看到母猫死前想尽力用她的前爪抱抱她的孩子,把她的孩子护在身下,她身边那些湿漉漉的小猫还没有睁开眼睛,只发出一些又尖又细的叫声。
我们中间有不少人流了眼泪,还有一些吓得脸色发白。监护人带走了玻璃箱和猫,并且告诉我们“就是因为母猫的牺牲,小猫才能活下来,因为生命就是建立在牺牲之上的。”我知道多年以来基地里的监护人一直在试图告诉我们这个道理,但不久之后,当我向监护人提出想要再看一看那些小猫时,我发现他们早就把这整件事和那些小猫的下落抛之脑后了。
当然,对于我来说,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夏洛克会把我的话当真。所以几天之后,当他出现在我的足球比赛上的时候,我甚至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会儿我已经站在了裁判身边,正等着他抛硬币决定开球方,谁知道我一转眼就看到了夏洛克,他正站在只有寥寥几人的观众席上,朝我的方向用力挥了挥手。
“嘿,你看到那个了吗?”维克多兴冲冲地跑过来对我说,“真是破天荒头一遭,夏洛克·H来看足球比赛了。”
“谁?”我有点心虚,不想让别人知道这其中的缘故,“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维克多耸耸肩走了,但我始终也无法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这场比赛上。当我想到夏洛克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他戴着一顶棒球帽,穿着一件宽大的T恤坐在观众席上的样子。帽子压在他乱蓬蓬的发卷上,帽檐投下来的阴影几乎遮住了他的脸。那顶帽子对他来说好像有点太大了,是因为害怕阳光所以才戴上的吗?他看起来就像从来没看见过阳光一样苍白。这就是他总是不愿意参加活动的原因吗?害怕阳光?那又为什么他会想要在今天来看比赛呢?是因为我,还是因为他仅仅只是想要交到更多朋友?
我止不住地胡思乱想。夏洛克来看我的比赛,我本来应该非常高兴,这至少证明了我的话在他看来不是毫无意义的。但是刚刚他朝我挥了挥手,我又害怕这个举动会被别人发觉,那样我就不得不面对前几天的事件再次重演。
整个上半场我都魂不守舍,甚至错失了两次单刀的机会。我懊恼地站在球场上,踢了一脚地上的草皮来泄愤。维克多小心翼翼地走过我身边,向我投来探询的目光,我就招招手让他过来。
“等会儿你去跟克里斯说,如果不想踢,就让他趁早滚蛋好吗?下半场换罗伯特上。”我说。
“嘿,这些都是小事,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平时表现不是这样的。”维克多问我,但我不是真的想回答。
“给我一分钟,行吗?我一个人冷静一下。”
维克多点点头,我就跑回更衣室里去,又绕了个圈来到观众席下面。我在那里叫了几声夏洛克的名字,他听到我的声音向下望了望,又赶紧跑下来到我身边。我抓着他的手臂,把他拖到一个没人看到的地方去,质问他:“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来看你的比赛。我以前还没有真的看过一场足球比赛。”夏洛克摘下他头上的帽子,拉了拉他宽大的衣角,“这些都是我借来的,这样就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也不会有人来找我麻烦了。”
“但是已经有人注意到你了。”我说,尽管我知道这样做太自私了,“你能帮我个忙吗?早点回去,别呆在这儿了,也许足球比赛没有那么适合你。”
“为什么?你不喜欢我来看你的比赛吗?”夏洛克好像生气了,他手里紧紧攥着那顶帽子,好像是想要把它狠狠扔到地上,再踩上一脚,“如果你不喜欢,为什么几天前又要那样告诉我呢?”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要辩解,但是被夏洛克打断了。
“你不是真的想跟我做朋友,对吗?”夏洛克反问我,“你不希望被别人看到和我在一起,因为那样你也会变成被人嘲笑的对象。你在意的只有你自己和你的球队。你对我那么好,也只不过是因为我在你眼里是个‘可怜的小孩’而已。”
我面红耳赤。“我没这么说过,我只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甚至连那时候的我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有他在场的时候我就会分心。我会止不住地在脑海中涂画他的脸,他的绿眼睛,还有他鼻子周围散落的几颗可爱的雀斑。而每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的心就好像要跳出胸膛了。但是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我又怎么可能告诉夏洛克这些连我自己都不懂的事情呢?那样只会让我显得像个傻瓜。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如果你不想见到我,我就不会再来了。回去跟你的朋友们一起玩吧,如果下次我再看到你,就会装作不认识你。你觉得这样够好了吗?”夏洛克说,他几乎是在朝我吼叫了。
我想安慰他,但我感到无能为力。就在这时候我听到维克多在大声叫我的名字:“约翰,你在那儿吗?克里斯说他决定要退出球队了!”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把夏洛克挡在身后,不希望任何人看到他。当我转过头去,发现他正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直直地看着我。
“你可以打我,如果你想要的话。”
“为什么?”我吓了一跳,以为是我听错了,“我为什么会想要打你?”
“你朋友看到你打我,就会知道你和他们一样讨厌我,你也就不需要再向他们解释什么了。”夏洛克转过脸,“你可以揍我一拳,但是别留下明显的伤痕,否则你可能会在小斯坦福医生那里惹上麻烦。”
“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会有人打你吗?”
“菲利普·A和他的朋友们有时候会打我,讨厌我的女孩也会用指甲来掐我的手臂。但是我们每周都有一次体检,所以他们也不会真的弄伤我。”夏洛克说。他掀起额发,给我看他额头上的淤伤,“前几天我指出了菲利普·A作业里的一处拼写错误,他们就把一本书扔到我的额头上,只不过伤痕被我用头发遮住了。”
“他们怎么敢?”我用手碰了碰他额头上的伤痕,那里有一点轻微的鼓胀发烫。
“没关系。”他推开我的手,向后躲了躲,“如果你想的话,你也可以打我一拳,我不会怪你的。”
但我从没有想过要打他,我也没有办法收回我的手。我把手移到他头顶,轻轻压在他的头发上,试探着揉了揉。他身体僵了一下,但没有拒绝,我就鼓起勇气伸出手臂把他抱在了怀里。
那时候我还比他高出不少来呢!他的发卷轻轻磨蹭着我的下巴,在我胸前吐出不安的呼吸,那种感觉就像抱着一只又软又暖的小猫。夏洛克一直没说话,直到我从怀抱里把他放开。
“你为什么要拥抱我?”他疑惑地问。
“也许是因为……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想安慰你吧,但你看起来好像不为所动。”我尴尬地挠挠头。实际上我没告诉夏洛克的是,我刚刚是想到了玻璃箱里那只伸出前爪去保护她孩子的母猫,我想要像那样保护夏洛克。
“所以你不打算打我吗?”夏洛克问。
“当然。我永远都不会打你的。”我对他说,“想把你赶走的确是我的错,你可以随便在这里留多久。如果比赛之后你想到更衣室来看看,我会在那儿等你,而且我会警告其他人不要找你的麻烦,而且我会告诉他们你是我的朋友。”
谁知道夏洛克哼了一声。“我有更衣室的钥匙。我从球队教练那里偷来的,他真的不够警惕。”
“什么?你怎么……你不能这样做!”我傻了眼。
“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夏洛克瞥了我一眼,“而且我对偷窥你们衣柜里的东西没有兴趣,我只是想多花点时间独处而已。你们不训练的时候,我就躲在你们的更衣室里。晚上我会躲在没人的泳池旁边。”
“你就……把偷来钥匙还回去好吗?别再这样做了。”我说。
“那我恐怕有不少要还了。”夏洛克耸耸肩,我觉得好气又好笑。
“好吧,你看这样如何?等比赛完了之后我再去找你,你把所有你偷到的钥匙都找出来,我们再一起想办法把它们还回去。”
夏洛克看起来不太情愿,但也没表现出多强烈的反对。“那你回去继续比赛吧,我会在晚饭之前把钥匙都找出来的。”
“如果你做到了,我会想办法在晚餐时弄个冰淇淋给你吃。”
“我不想要冰淇淋。”
我看到夏洛克脸上闪过一丝古怪的神情,就好像他正筹划着某种令人兴奋的恶作剧,已经到了要付诸行动的阶段——突然,他踮起脚尖用手拍了拍我的头,就好像我刚刚对他做的那样。
“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他咯咯笑起来,“也许我们稍后可以再试一次。”
说完他戴上帽子,一溜烟跑了。我完全被他给迷住了,站在那儿好一会儿没缓过神来。直到维克多从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来对上他满腹疑问的眼神。
“对不起,但是你说什么?克里斯想退出球队了?那就随他去吧。”
“不,我不是想说这个。”维克多摇摇头,“你刚刚是在这儿,跟夏洛克·H在一起吗?”
“什么?我不知道你——”
“别否认了,我很肯定我刚刚在这儿看到那个小孩,听到他说话了。”维克多打断我,“你是怎么回事?突然跟那个怪胎小孩成为朋友了?”
“听着,别再叫那个小孩怪胎了好吗?他很好心,又很聪明。我们不能因为某个人聪明就叫他怪物。”
“他是不是给你施了什么魔咒?”维克多拿难以置信的眼神看我,“前几天你还跟别人一样讨厌他呢!”
“我不讨厌他,好吗?而且我相信这是该做的正确的事。等会儿我会告诉所有队员,我不希望我的球队里有霸凌者,如果有,就趁早像克里斯那样离队。”我说。
“好吧,好吧,如你所愿。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了。”维克多装出一副投降的样子,随后又皱紧了眉头,“‘夏洛克’,多么奇怪的名字啊,你不这么觉得吗?我是说,基地里的任何人都会有像你或者像我一样的名字,但是‘夏洛克’这个名字?真是很不寻常的一件事。”


-TBC-

评论(3)
热度(41)
© 阿莱德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