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德琳

   

【神夏】月球之旅 Voyage to the Moon(WH,别让我走AU,克隆人相关,第七章)

传送门:【1】 【2】 【3】 【4】 【5】 【6】



【7】

 

我首选的倾诉对象是乔·D,因为他最近刚刚和艾格尼丝·A在一起。艾格尼丝是如此惹人讨厌的一个疯女孩(我听说她总是穿着脏裙子,并且像爱丽丝一样在脑海中假装茶会。在基地里每个人都想表现得与众不同,但总是有人会错失“酷”和“奇怪”的界限。当然夏洛克并不属于这个行列,他所做的只不过是比任何人都更可爱),所以我认为他的情况和我很相似,我最好去找他谈谈。

就像我说的那样,我早已经花光了我身上的代币,所以拍卖会的整个下午我都在蹭喝别人的果汁中度过,假装我对拍卖会上的东西还有无穷的兴趣(通常拍卖会都不会再有什么好东西剩下,尤其是到了下午)。只有那个好心的女孩儿梅丽·M主动给了我一块蛋糕,让我在晚饭之前不至于饿肚子。

我在晚饭快结束的时候凑到了乔·D身边去,他正全神贯注地用他的脏手啃着一只苹果。我们曾经一起在足球队(尽管他只是帮忙搬运器材和清理垃圾的家伙),不过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再说过话了。

“你想要什么,伙计?”乔用力吸了吸鼻子问我。

“我就是想知道……”我本来想问他“你是怎么跟一个讨厌的疯女孩儿相处”,但我转念一想,又换了个更委婉的方式,“你和艾格尼丝的关系还好吗?”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伙计,但我不喜欢别人随便打探我的隐私。”乔警惕地看着我,把手上咬了一半的苹果扔进盘子里。

“我没有想打探你的隐私。”我说,“只不过我自己也差不多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所以才要向你请教。”

“那就好,伙计,现在我弄清楚你的意思了。”乔嘿嘿笑了一声,因为这份突如其来的尊重而显得非常得意,“你也搭上了哪只不好对付的小鸽子,是吗?”

我开始有点怀疑他的这种说话方式是故意从卡车司机那里学来的,好让他在我们之中显得尤其引人注目——这是基地里的小孩想吸引眼球最惯用的方式,学一点属于基地外的东西在别人面前炫耀,因为人人都向往着基地外面的生活,所以这样的小把戏也从来都不会失败。

“收起你的那些蠢话,乔·D,我是认真的。”我很不耐烦地打断他,“如果你真想帮我,就谈谈你和艾格尼丝吧。”

“我可不愿意谈论那个疯婊子。”他夸张地啐了一口。他做的所有事看起来都像是在演戏。

“快停下你那套糊弄人的把戏,人人都知道你和她在一起了!”我提高了声音,“如果你还坚持要这么说,恐怕我就不得不把你的话转告给她听了。”

“你随意。”他耸了耸肩,故意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这个举动激怒了我。

“好吧。”我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又转回去突然揪住了他的衣领,“你可以继续你那套说话方式,但我也可以让你好好挨上一顿揍。而且我向你保证,从今以后每天你都会生活在挨揍的阴影里。我会叫上所有我认识的人,揍的你体无完肤……”(当然我不是真的想揍他,只是吓唬吓唬他而已,我可以说是基本上没有揍过什么人。)

“嘿,别着急,伙计,我不是那个意思。”冷汗从他额头上冒出来,他的伪装终于在我的威胁之下动摇了,“我只是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对艾格尼丝感兴趣……”

“没有人会对那种怪女孩感兴趣,除了你这样的蠢货。”我说,“我看你只是心虚,你根本就是不敢承认你和她的关系。”

“不,我不是。但艾格尼丝对我来说很不一样……她是个很特别的女孩。我不愿意聊到她,是因为我不希望别人也发现她的特别之处。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人,你也会有相同的感受,不是吗?”

他声音发颤,我察觉到他说的是真话,我的手就渐渐松开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说了那样的话。”他蹲下来,眼里噙着泪花,不断喃喃自语。我知道他的道歉不是说给我听的,但这样的事情总是让我感到自己好像生活在疯人院,“我希望永远都不会再有人那样对待艾格尼丝,可是有时候我又希望她永远都是个被人讨厌的怪女孩,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她有多好……”

他又低声嘀咕了些什么,但我没有再跟他说话了。我发现我和他的想法在某些方面完全一样,夏洛克在我眼中是特别的,我不愿意别人也发现他的特别,我只想要独占他。但我真的愿意和他一起分享这种特别吗?我可能会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我喜欢我足球队队长的位置,喜欢女孩儿们青睐的目光,如果我继续和夏洛克在一起,我可能会失去所有我觉得重要的东西。这样做真的值得吗?我想不明白,那时我还太小了,我所有大胆的“招数”都只不过是从那些传阅的杂志上学来的。

我一整晚都被深深困扰着,这个天大的问题像气球一样膨胀着占据了我的整个头脑。我本来想早点入睡,但很快我又发现我再次找到了夏洛克身边。他又躲在那个狭窄的小储藏室里(现在我们经常在那里偷偷见面),没有录像机,没有音乐,没有任何消遣,甚至没有开灯,令我惊讶的是他竟然坐在那里毫不顾忌地抽一支烟。

“你在做什么?”我又惊又怒,气得发抖。作为克隆人,我们应该遵守的第一条规矩就是远离烟草。为什么烟雾探测器没有工作?我环顾四周,没有发现正常闪烁的灯光,它很可能被弄坏了。

“你看到我在做什么了,我才懒得再跟你解释一遍。”他伸长手臂,抖落了一下烟灰,袖口处露出一段洁白的手腕。这时候我才发现,距离他第一次在游戏室里对我说“这个游戏可真无聊”的时候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他早已经不再是那个毛茸茸的小孩了,他的个子已经快比我高,整个人瘦得像一具骨架,苍白得像一株从未见过阳光的植物。

“你是怎么可能弄到烟的?”我质问他。他看起来心情非常低落,以至于变得暴躁起来。

“我从卡车司机那儿偷来的。”他摊了摊手,烟卷夹在他手指之间,“你早就知道我爱偷东西了,说不定我的原型就是个小偷。”

“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不敢相信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我以为你一直想做个海盗……”

“做过什么和想做什么,这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都是一样不能实现的。我们甚至都算不上人。”他的脸阴沉的能滴出水来。

“为什么你会突然变成这样?有人欺负你吗?”我想走过去拉起他的手,但是被夏洛克躲开了。

“没有人欺负我,如果有,那也就是你。”他说,“你看不出来吗?约翰·W。我在这里生活的一点也不快乐。我想离开这个该死的基地。”

“为什么?”我傻了眼,不知道是该反击他对我的控诉,还是该弄清楚他突然想逃走的原因。

“我恨这个地方。”夏洛克猛吸了一口烟,他恶狠狠地说,“我恨这个地方,它对待我们就好像一群圈养的动物一样,甚至连动物都不如。监护人对我们唯恐避之而不及,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愚蠢、轻浮、不知所谓,就像基地努力想要把我们变成的那样。”

“但是就算你逃走了,也不可能适应外面的生活。”我说,“你可以逃,但是难免会被抓住。就算——就算你侥幸逃过了追捕,外面的世界也只会比基地里更糟糕。生活在外面的人也同样冷漠,轻蔑,互相撒谎,互相敌对。如果他们知道了你的身份,他们只会诅咒你,攻击你,摧毁你。你不可能在外面的世界生存下去的。”

“我不在意。没有什么东西会比生活在基地里更糟糕的了。”夏洛克耸耸肩,“虽然你一再让我失望,但我还是想要给你一个机会——不如你跟我一起逃走吧。”

“不,我不会跟你一起逃走。”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决心,让我直接拒绝了夏洛克的提议。

“随你。”夏洛克说,他脸上突然闪过一丝恶毒的神色,“不过如果今天晚上我逃走的时候见不到你,我就会去亲口向监护人坦白我的吸烟问题。到时候他们就会发现我的肺已经受到了污染,而我就会作为一个‘次品’提前进入捐献……不到三个月我就会死在捐献过程中,而你就是害死我的凶手。我的灵魂会纠缠你,我会保证你一直都生活在痛苦和愧疚之中,直到你也跟我一起躺进坟墓里去……”

“你不能这么做。”我的心沉到了底。

“那你最好试一试。”夏洛克灭掉烟站起来,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了,留下我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我不知道夏洛克的真实想法——在“海盗”事件之后,他就已经不再跟我分享他的那些小诡计了。他是真的想逃走吗?还是一次故意针对我的考验?如果我赴约了,是否会不可避免地掉入他的陷阱之中?但如果我不肯赴约,他是否真的会像他所说的那样向监护员告发自己?

我陷入了恐慌。已经没有什么时间留给我再考虑了,我必须现在就做出决定。我飞快地跑回了宿舍,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迅速收拾好了我的背包。我准备了两件外套(夜里会很冷,我知道夏洛克是不会关心这种问题的,所以只能替他准备好),一双备用的鞋(基地外面是一片看不到尽头的荒地,我们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可能要徒步走上很远才能真正接触到外面的世界,虽然有时候我也会怀疑是否真的存在一个“外面的世界”),两小瓶瓶装水(带着水太重了,而且容易被人发现,但逃出基地后在哪里能找到饮水又是个大难题),几块巧克力棒(我们肯定需要些能够补充能量的食物,不过我的巧克力棒早就吃光了,所以我拿了维克多柜子里的),最后我拿走了不知道是谁放在墙边的板球棒,它顶端稍微有一点开裂,但还算得上是一件可用的武器。带上它当然是为了有东西防身,不过如果事情真的糟糕到意料之外的地步……我们也可以想办法抢劫我们遇到的人。

等做完这件事,我掂了掂手上的背包,心里却又犹豫了起来——我好像因为夏洛克的一句话就被胁迫成了他的共谋者。一旦我们离开基地,就真的没有路可以回头了。我们难免会用剩下的所有日子来奔逃躲藏。这是一个足以影响一生的决定,但我却不得不在几分钟之内做完;夏洛克很可能只是在开一个玩笑,但我却不能当做是一个玩笑……



-TBC-



意外给本文找到了一个完美的配图:




评论(1)
热度(31)
© 阿莱德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