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德琳

   

【神夏】月球之旅 Voyage to the Moon(WH,别让我走AU,克隆人相关,第八章)


传送门:【1】 【2】 【3】 【4】 【5】 【6】 【7】



【8】

 

我在胡乱翻找我的东西(我的本意是想收集一些可燃的物品,以防我们想要在外面生火。虽然这种可能性非常小,而且没有什么比火堆更容易被发现的了),直到我发现夏洛克曾经画过的那盘游戏卡带从我的笔记本里掉出来。

把那张简笔画拿在手里,我又想到很久之前我在窗前看夏洛克认真画画时的样子,那时候他还是个脸圆圆的小孩呢!我心里突然就有了决定。我要和夏洛克一起走,就像画里这两个不知名的宇航员一样,就好像我们的目的地是月球一样。无论他去哪里,我都想要跟他一起。我匆匆忙忙把那张画塞进衣袋里,抓起我的东西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候,我正好撞上了从外面走进来的维克多,他充满疑惑地看了我一眼。

“你打算上哪儿去?”他问。

“不关你的事,管好你自己行吗?”我说。我烦躁不安,尤其不希望被人挡住我的路。

“这么晚就别再出去了。我有件事想跟你说。”他看起来有点犹豫,但是我完全没心思再跟他说什么。

“我不想听你说任何事,好吗?别再那样像个娘娘腔了。”我推了他一把,他一个趔趄闪到一边去,我就趁机越过他走了。走出几步我又有点后悔,因为我至少需要一个人在夜里替我掩护,不过既然我已经骂了他是娘娘腔,当然也不可能再回去跟他道歉,所以就只能作罢。

我一路小跑着去夏洛克的房间找他,却被告知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这下糟了,他肯定是在我之前就准备好离开了宿舍,现在我不得不去篱笆那儿找他。但是天色已晚,我又没有任何可以用于照明的设备(我当然也不可能真正用上这样的东西,那样做只是更快地暴露自己的位置。我在不知不觉中好像真的把这次逃走当作一回事了,就像我读过的那些有越狱情节的惊险故事一样),我只能碰运气看看是否能找到夏洛克。如果我的运气不够好,恐怕我们就只能在围栏外面再见了。

但是无论过程如何,我们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夏洛克要逃离他不喜欢的人和事,而我是为了和夏洛克在一起。我一边想着一边从楼梯上跑下去,遇到监护人就躲起来。基地里有固定的夜间巡逻,只不过还不到那个时间,我可以趁这个空隙溜出去而不被发现。

我背着包一路小跑到篱笆周围,我不太确定它是否真像传言所说那样通了电,但如果我想自己动手去发现,那又难免会受伤。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沿着篱笆边缘找一找夏洛克,或者至少让他也能够发现我的踪迹。我很确定我把篱笆附近都搜索了一遍,而且还发现了夏洛克上次看到猫的那个缺口,我以为他会在那附近等我,但他始终没有出现。

我有点泄气,就在篱笆缺口旁边坐了下来,吃了一块巧克力。我准备在这里等到夏洛克出现,因为如果我先逃走的话,他再赶到难免会认为我根本没有现身,那样我做的事情就都白费了。我希望他知道我想要跟他一起逃走,就像我们都是小孩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一样。那么为什么他还没有来呢?我猜大概是那几个惹是生非的混蛋又找他的麻烦了,如果我在的话,肯定不会让他被欺负。

但实际上我并不知道夏洛克是怎么回事,这些想法只是让我变得非常生气,又说不清楚到底该针对谁。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天完全黑了,四周开始变得非常安静,什么东西也看不见,只有风吹草叶发出沙沙声。我的神经紧绷了一会儿,又控制不住地松弛下来,我变得有点昏昏欲睡。

以往这个时候我早就应该入睡了,但今天不是个寻常的日子。如果我们真的能成功从这里逃出去,今天就是我们全新生活的开始,从明天起一切都会变得不同。不过这个时候应该有人发现我已经不见了,也许很快就会有人追过来,我可千万不能睡着,否则很有可能来不及翻过这道围栏……

可是我困得眼皮一个劲儿地打架,头一歪,还是靠在篱笆上睡着了。奇怪的是我很清楚我那时候睡着了,而且在梦里我还模模糊糊地想,原来这些篱笆都是没有电的。该死,我早应该想到,没有人重视这些围栏,就好像篱笆上的缺口始终没有人注意到,也没有人修补一样。那么这是否又意味着外面的世界和围栏中的基地其实根本就没有区别呢?或者说很久以前他们立起了这道围栏,目的是为了把我们和正常人类分隔开来,多年以后这个目的早已实现,所以围栏也已经成为了一道摆设,即使没有人去修补,即使它一朝倒塌,对于我们来说那道围栏也始终存在。

我肯定是睡了好一会儿,直到听到打喷嚏的声音才挣扎着把眼睛睁开。我看到夏洛克正坐在我身边看着我,他穿着基地里的条纹睡衣,好像什么也没有带。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其实我一点都还没有清醒过来,但是在他面前我只能强作镇定,“我们必须得走了,最好在天亮之前找到大路上去。”

“我看你睡着了,就没有叫醒你。”夏洛克对我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他笑起来真可爱!可惜我很少见他笑过,他是很阴晴不定的一个男孩。

“你真甜。”我的脸有点发烫,我不该睡着的,“没关系,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走吧。”

“可是我一点都不甜,约翰。”他收起了他的笑容,“你知道我也没有准备好。我总是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我也不能把每件事都处理得当。”

“我能看出来,但是……”

“但是什么?”

“但是我想要跟你一起”我说,“我知道你不喜欢基地里的生活,所以我准备好了要跟你一起走。我的意思是,如果换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很难在外面的世界活下去,但只要我们两个一起,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我知道,约翰。我从我们都是小孩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很清楚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轻轻说,“只是你看错我了。”

“我知道你就是夏洛克·H,这又有什么能犯错的呢?”

“你把我当成了你心里想象的那个人,但我并不是。”夏洛克摇了摇头,“比如今天的事,你很清楚我的话并不是出自真心,而且我也并没有打算要跟你一起逃走,但你还是来了,因为你希望我会出现,以此证明我的确是你心中想象的那个样子。”

“好吧,但是无论如何,你的确来了,不是吗?”我说,“我不会因为任何事责怪你的,如果你不想走了,那我们就趁还没被发现掉头回去,明天我们可以当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为什么你要对我这么好?”他沉默了一会儿,又突然说。

我想起来了点什么,就把口袋里那张画纸拿给他看。“你还记得这个吗?这是我们第一次说话的那天下午,你坐在窗边的桌上画的。那时候我在旁边看着你,对画的内容一点也不感兴趣,我只是一直在想:‘这个小孩真可爱!我想要一直这样跟他在一起。’直到现在,我的这个想法也依然没有改变过。”

他接过那幅画,我知道他一眼就认出那是出自他手了。“我记得这件事,而且你还说我的画足够拿去展出呢。”他挑了挑眉。

“没错!”我很高兴他还记得。但下一秒他就抬手把那张画撕成了碎片。

“你干什么?”我吓坏了,不敢相信他真的做了这样的事情。我急忙想要去把那些碎片捡起来,但他阻止了我。

“别白费功夫了,约翰·W。”他平静地说,“只有这样才会帮你认识到,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但你也不用撕掉这张画,我真的很喜欢它。”我沮丧地看着那些碎纸片,知道我再也不会有机会把它们拼凑起来了。

“我已经说过了,我不能总是妥当地处理问题。如果又一大堆无法解决的问题摆在我面前,我也许会用刀去捅它们。但如果你是我的问题——”他说,“我也许会希望你永远离开基地,再也不要回来。”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我问他。

“你一点也不知道我,约翰·W。”他说,“醒醒吧,现在清醒过来还不迟。”

他说完这句话,我又打了个喷嚏,于是真的醒了过来。我马上去检查我的衣袋,发现那幅画还在那里,我就知道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只是我的梦境而已。我还是靠在那个该死的篱笆边上,没有夏洛克,也没有其他人的踪迹。但我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夏洛克不会来了。我所做的一切从一开始就只不过是白费功夫而已。

我难过极了,头也垂到了胸口。我真是蠢极了,我向来都只做了我自认为对的事,却从来都不知道夏洛克真正想要什么。我抓起背包,开始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却不巧碰到了一束手电筒的光线,吓得我急忙钻进旁边的树丛里去,还好没被发现。躲过了手电筒的光线,我又在漆黑的树丛里发了一会儿呆(天太黑了,我几乎完全丧失了对时间的概念,也很难直接做出思考),直到有冰凉的雨点落在我脸上。

下雨了。

荒地由于下雨开始变得泥泞起来,呆在原地祈祷雨停是不现实的,我开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荒地上。有几个瞬间我几乎想要掉头回去,就这样从围墙那里逃走,把一切永远留在这里抛之脑后——但却与我的初衷完全相悖。没有夏洛克,我是不愿意独自离开基地的,我今晚会在这里的所有原因也都只不过是为了他。

即使下着雨,我也不可能直接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回到宿舍里去。我花了很长时间在漫无边际的荒地上摸索着方向,不小心踩进水坑里跌了一跤,浑身都湿透了。我从来没有感到那么伤心过,那个晚上又黑又冷,我只能徒劳地迈着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到头……我甚至可能还哭了一会儿,但我发誓没有很久,而且我很庆幸没有人看到。

我在主楼附近找了一个地方避雨,昏昏沉沉地坐在那里直到清晨,有人开始活动了之后才看准机会跑回了宿舍里。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就好像一个噩梦,尽管充满了不真实感,却让我始终难以忘记。我迅速换掉沾满污泥的衣服并洗了个热水澡,只希望自己不要因此而生病。就在我把那些脏衣服卷成一团,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的时候,我发现维克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正阴恻恻地看着我。

“你想怎么样?”我问。

“你怎么又回来了?我以为你现在已经横渡大西洋了。”他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拜托,伙计,你偷了我的零食,又拿走了我借来的板球棒,而且昨晚一夜都不见人,还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他哼了一声。

“那又怎么样?”我反问道,“你大可以去把这件事情告诉监护人,到时候我免不了遭殃,但我敢保证你也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可惜我没那个打算。”他摇摇头,“昨天晚上就帮你蒙混过去了,知道你还会回来。”

什么?我朝自己的床铺上看了一眼,确实就像他说的那样,用被子和枕头堆出了一个人形。我刚刚太匆忙,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

“为什么你要帮我?”我问。

“没什么原因。”维克多耸了耸肩,“我只不过是觉得你不像那种人。我是说,要是换成其他无论谁我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过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会逃出基地的人。别人都有可能,但是你不会。就这样而已。”

“好吧。”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跟他道歉,谁让他的确够朋友呢,“对不起,维克多,我昨天不应该那样说你。”

“没关系,我都已经不记得这件事了。”他打了个哈欠,“你不如多休息一会儿吧,我可以替你交阅读作业。”

但我根本就没有写阅读作业,不过我们都不太在乎。维克多走了以后,我在床上闷头躺了一会儿,却无论如何也睡不着。愤怒的火焰在我胸中翻腾,当我最终坐起来决定去找夏洛克质问他的时候,发现时间才过去了不到半个小时。

 

 

-TBC-

 


(每周五/周六晚上更新,如果更了翻译文可能会暂停更这篇原创。

以及关于这一章的剧情想起昨天看到的一个打油诗:

朋友一生一起走,很快走到岔路口。

兄弟给你戴绿帽,闺蜜抢你男朋友……)


评论(2)
热度(32)
© 阿莱德琳 | Powered by LOFTER